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的博客:崇尚美的一切,发现一切的美

美,是大家的、真诚的、自然的、善意的、积极的、健康的、向上的、进步的、科学的..

 
 
 

日志

 
 
关于我

君子之过,如日月之蚀焉。过也,人皆见之,及其更也,人皆仰之。

[原创]小孩子看《三国演义》的后果  

2010-07-08 21:05:29|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配合小孩四年级语文课《三顾茅庐》的教学,我给孩子买了少年儿童版的《三国演义》,她只要有空闲就抱着书翻看着,有时还放到书包里背到学校去,也不知道能读懂多少?记得早有人说过,“老不看三国,少不看红楼”,我想让她看看三国,就当读故事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吧?

  这天督促她完成作业,孩子说,其他都做好了,还有个作文,正在想呢。因忙着我自己的事,也没管她,一会儿看她念念叨叨,一会儿看她写写画画,约莫一个时辰过去,只见她伸了个懒腰,长舒了一口气。

  “写好啦?”我问。

  “草稿拟好了。”她回答道。

  “给我看看!”

  “你自己看吧,我先出去玩玩儿!”

  我去拿来一看,题目叫:《蜀国“三战”》。只见里面写道:

  “如今天下太平,关羽、张飞和孔明闲着没事干,成天制造矛盾。这不,这天关羽抢了张飞的字,张飞又拿了孔明的扇子,孔明又偷了关羽的刀,三个在那儿破口大骂。

  “骂得正起劲儿,刘备走了进来,说:‘朝廷正在进行三项测试,都有你们各自的强项,去试试吧!’

  “说完,给了他们三人一张纸,上面写着:

  “朝廷测试:一、答题;二、书法;三、背《春秋》。凡参与者都有奖品相赠哦!

  “关羽他们一看,马上报了名。

  “第二天,考试开始了,三项一起考。除了3号考场,其余考场里鸦雀无声。

  “正在答题的孔明犯了难:他会攻的是战争方面的题,而现在做的是数学呀!孔明心想:‘这么难,又不能看书,用火攻吧!太残酷。支援吧!又没带手机,怎么办呀?’这时,一考生大喊:‘起火了,救命呀!’监考人应声而去,孔明正好猛看书。。。。。。

  “正在书法的张飞心想:‘嘿嘿,我太有才了!写毛笔书法那么好,我一定第一!’可他哪知道呀,一个人正偷他的字呢!

  “三号考场竟只有两人,这两人是曹操、关羽。关羽说:‘曹丞相千里迢迢起来蜀国只为这次测试?’‘Yes!’开始了,他们便你一言,我一语,差点打了起来,最后,关羽以一分之差赢了曹操。

  “成绩下来了,他们三人,只有关羽第一!”

  什么乱七八糟的!实在跟不上小孩子的思维。想了想,终于理出个头绪来。原来为了配合她理解小说,我曾特意从网上下载了《赤壁》和动画版的《三国演义》陪她看。新《三国》出来后,也让她看了几集——对了,有两集正是刘备招亲回来关羽张飞气走诸葛亮!《赤壁》里面有张飞练字“灭曹兴汉”!看来她也是受了电影、电视剧和小说的综合影响,所以才写了这篇有点搞笑、有点雷人的无厘头作文。

  ——这就是小孩子看经典的后果!

  评论这张
 
阅读(127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