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的博客:崇尚美的一切,发现一切的美

美,是大家的、真诚的、自然的、善意的、积极的、健康的、向上的、进步的、科学的..

 
 
 

日志

 
 
关于我

君子之过,如日月之蚀焉。过也,人皆见之,及其更也,人皆仰之。

灾区缺吃少穿 日本救灾能力被指与国力不符  

2011-03-19 12:27: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灾区缺吃少穿 日本救灾能力被指与国力不符

2011年03月16日 19: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作者:梁东屏


字号:T|T
26492人参与946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日本3月11日发生9.0级大地震,震后灾区灾民缺吃少穿,台湾《中国时报》发文质疑,日本的救援行动缺乏效率,物资匮乏到“似乎与日本的国力太不成比例。”

此次日本东北部发生巨大的地震、海啸灾情,至今已经进入第五天,但是在灾区见到的救难以及救援行动,都异常的松散,缺乏效率,物资缺乏到让灾民挨饿度日,似乎与日本的国力太不成比例。

仙台国际机场及其周边还可见到一些自卫队的车辆及人员,临近的灾区名取市则是连这些都没有,海啸过后的世纪末景象,就一直像电影布景一样地摆在那边。

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物资匮乏的状态,不要说灾区,连临近灾区的市镇,也一样缺油、缺粮、缺水。

问题是,海啸受灾区固然长达五、六百公里,但是海啸的特点是不能深入内陆,一般而言两、三公里就很了不起了。换句话说,主要道路并未损毁,运送如汽油、水或干粮等救济物资到灾区或周边地区,不应该是很困难的事。

但是从受灾区南端直上仙台市长达两百公里一路上所见都是加油站无油可卖而歇业,大小超市货架上饮水、米粮几乎都付阙如。不要说灾民饿到快撑不下去,连非灾区的民众也缺乏粮食等民生物资,这确实让人觉得匪夷所思。而且,在福岛县以下的灾区,见不到任何外国驰援的迹象。

反观南亚海啸发生后,亚齐省省会大亚齐市虽然满目疮痍,但国际救援物资两天后就到达,在废墟中免费发放干净饮水、粮食,灾民都能得到很好照顾。亚齐机场更变成临时救难物资集散中心,饮水、食物、干粮堆得满坑满谷,直升机整日不停起降将救援物资空投到灾区。

但此次的日本震灾却看不到同样画面,受困灾民无计可施在地上排出大大的“SOS”字样。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解释是,沿着海岸的灾区渔港都严重受损,目前也在全力修复,釜石港将于十六日起使用,届时救援物资就可以从海上运进灾区。但震灾发生五天了,还有许多民众挨饿,经济大国的日本,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